北小女

北方有女,其沙雕之大,一锅放不下

【旭润】公子(带历史胤煜)



第三章 我心匪石

旭凤睁开眼并未见到旁人,起身时动作太大扯到了伤口又是嘶的一声,他看着身处的小木屋,屋内整整齐齐,纤尘不染,一看主人一定是极爱干净之人,旭凤走出屋外,看见了在走廊下独自煮药的润玉,不禁惊为天人,润玉换下了那身被旭凤弄脏的蓝衣,一袭白衣更称的他遗世独立,内衫勾勒出他过分纤细的腰围,润玉看见旭凤醒来对他展颜一笑,就是在这一笑,笑醉了旭凤的心

旭凤便这般痴痴的看着他,盯的润玉自己去自在了

“这位兄台,可是在下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旭凤方觉失礼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笑道


“是我失礼了,多谢公子救命之恩,不知如何称呼公子




“在下表字润玉”

旭凤闻言拱手行礼 “公子竟是才冠江湖的八楼楼主”

“这夸奖润玉实在不敢当,还未请教兄台名号” 虽说着话,润玉手中动作并未停下

“药已熬好,还是趁热喝药效最好”

一碗药已然递到旭凤面前,旭凤接碗仰头喝下,旭凤略一沉思

“旭凤不过区区普通人,何谈名号”

“看旭凤不像我江南人士,不知为何会被人追杀”

“旭凤仰慕江南已久,想来此处游历一番,不料路过此处碰见谋财的匪徒,正好旭凤身上有旧疾,这才如此狼狈,让润玉笑话了” 旭凤再次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同时一丝红晕爬上旭凤的脸

润玉被他的小动作弄得笑意盈盈

“既然我已救下了旭凤,而你身上又有伤,不如旭凤安心在此处修养,等伤好了再行游历吧”

“如此甚好,能得到八楼楼主的'收留',也是旭凤三生有幸”

润玉不禁被他逗出声

一来二去两人便已熟络,一得空便品茶下棋,吟诗作对,好不默契

时光飞逝,转眼几个月过去,旭凤的伤也渐渐好转,而在相处之中,旭凤也发现自己对润玉已经暗生情愫,他本不是江南人,甚至不算中原人,他的国度,民风淳朴,敢爱敢恨,自他游历以来见多了许多难守的痛苦之爱,这中原号称礼仪之地,文献古籍丰富,却难容龙阳感情,这样的文化他实在不敢苟同

“八楼五年一度的招弟子大会过几月就要召开了,旭凤伤势也大好了,我打算带旭凤一起去参加,不知旭凤你可愿意?”

“旭凤本就为游历而来,如此好的机会旭凤怎有不参加之理,” 旭凤摘下身旁桃花

“这花虽美,也只在一枯一荣之间”

“旭凤说笑了,万物哪有能逃过枯荣的”

旭凤拉起润玉的手,把桃花轻轻递过

“旭凤家乡有花名曰凤凰花,此花难得,以血滋养可永不败落”

这....润玉看了看手里的桃花 “旭凤可能不知,这桃花是送给钟爱之人的花...”

“旭凤知道,凤凰花亦是”

旭凤攥紧润玉的手,风吹过,吹散一树花落,也吹动了两颗年轻的心

“相处日久,旭凤已对润玉生出了感情,旭凤实实在在爱上了你,旭凤家乡没有像中原一样繁琐的礼节,我只知道,我喜欢上了你,我就要抓住你”

润玉微微挣开了他的手,内心有些慌乱 “我知道我于旭凤有救命之恩,旭凤想报答我,只是实在不必以身相许,我还要处理新弟子事宜,先去与邝露商量一番....”话未说完人已转身离去

以....身相许...


八楼弟子招新大会于夏意葱茏的八月举行,取其同八之意,地点定于善工巧的璇玑宫,此次招新,润玉意不在新弟子,自他坐上楼主的位子便不轻易露面,不管八楼如何维护他,总归是要由他结束这些关于他的江湖传言的

宝马声动,缓缓前行,除马车上叮叮咚咚的铃铛声外,车内一片寂静,两人自从那日旭凤表白后便很少说话,即使旭凤有意同润玉说话也会被润玉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,弄得旭凤甚至担心是不是润玉....喜欢的是女子......不行不行..他一见润玉就心生欢喜...要是润玉与其他女子结婚,他一定会疯掉的...

“吁——”一声打断了旭凤的胡思乱想

璇玑宫到了,甫一下车一座壮观的建筑映入眼帘,飞檐连廊,浮雕壁画,无一不精,无一不美,旭凤简直看呆了

润玉看他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  “旭凤这便惊奇了,璇玑宫善工巧,这整座楼都是用榫卯嵌合而成,虽未用钉子等任何铁器,却依然固若金汤。”


不出意外的话,下章展开历史,终于可以写到李煜了,我超爱李煜的呀话说我的字数好少的噢,争取下次多写



评论(4)

热度(23)